慢病防控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人民日报 2017-01-10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李晨玉)日前,由健康时报社主办的健康中国·慢病防控高峰论坛暨全国社区健康养老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据国家卫计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现有慢性病患者已经超过2.6亿。超重和肥胖、血脂异常和脂肪肝、高血压发病率持续上升。会议上,专家表示,环境破坏、卫生问题等各种问题聚集,加上我们生活方式的问题,造成了慢病高发的状态。而通过生活方式调整,可预防80%的心脑血管疾病、40%的肿瘤。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钟认为,全国社区健康养老教育基地的建立,为老年人提供了一种学习科学养老的途径。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