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相同密码登陆不同网站太危险?试试这个方法

环球网 2017-12-13 作者:朱诺金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用户在网络安全方面仍存在不良习惯。很多人仍然使用“password(密码)”这个词作为密码来访问账户,将近四分之一的人使用相同的密码注册不同的网站,而12345和123456789仍然是最常用的密码。

  休斯敦IT咨询公司EPC集团进行了这项研究,调查了600名用户的上网习惯,其中包括他们多久更新一次密码,调查发现:

  - 只有14%的人在不同网站使用不同密码

  - 男性使用“password(密码)”这个词作为密码的可能性是女性的2.8倍

  - 女性使用恋人名字的可能性是男性的1.3倍

  - 几乎一半的受访者(44%)表示他们经常在多个网站使用相同的密码

  - 超过三分之一的人(37%)表示,只有在网站要求必须更改时,他们才会更改密码

  - 十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从未更改过密码

  研究表明,我们的这种数字行为可能会使我们面临风险。许多人在更换密码时只做小的调整,只添加或更改一个数字,例如,用数字2代替数字1,这使得密码可预测性更强,而黑客们对这些变化了如指掌,并将其编入到他们制定的一套脚本中。

  对此,EPC集团对于密码管理给出了建议,以确保在线时的信息安全,即采用长但易于记忆的“密码”,而不需要特殊字符或数字

  1.对于不同账户使用不同且安全性高的密码。

  2.不使用包含个人信息或容易被猜出的密码。

  3.尽可能使用双重身份验证。

  4.确保计算机和防病毒软件及时更新,并定期扫描计算机的间谍软件。

  5.留意帐户中任何可疑活动,绝不点击不可信任的链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