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IT普及率指数出炉 日本位列第十

环球网 2017-11-17 作者:王欢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6日报道,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15日发布显示互联网与手机等IT普及率的“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指数(IDI)”2017年全球排行榜,日本在176个国家与地区中位列第十。排名首位的是冰岛,2016年排名第一的韩国退居第二。   

  据ITU统计,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手机飞速普及,据估算2017年手机签约数约77.4亿部,超出2016年全球人口估算数。另一方面,固定电话签约量持续下滑,据分析2017年已低于10亿部。   

  此外,手机移动宽带签约数据估算超过42亿部。最不发达国家用户也在上升,数字差距逐步缩小,但ITU指出“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差距,此外各国国内均产生了地方居民和老年人未能跟上的问题。”   

  榜单中进入前十的欧洲国家占到7位,包括瑞士(第三)、丹麦(第四)等。美国列第16位,中国列第80位,印度列第134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