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发孩子的读书兴趣?

东方今报 2017-09-13

如何激发孩子的读书兴趣?艾布克帮你揭开谜底

读书的最高境界莫过于因乐趣而读书。读书是让孩子增长见识的重要方式之一,对培养孩子文学素养知识底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此很多家长都会犯难怎么让孩子感兴趣的去读书,喜欢读书?究竟该如何培养孩子主动读书的乐趣呢?

有位妈妈的这个经历就很好地告诉你这一点很重要。

她的孩子两三岁时,总不喜欢喝白开水,后来妈妈发现,只要给他变换一下喝水的方式,孩子就非常喜欢。普通的杯子不喝,就加上一个吸管,普通的吸管不喜欢,就变个卡通造型吸管,不然就用一个米老鼠图形的杯子。总之,只要有好玩有趣的形式,总能让孩子喜欢上喝白水。

喝水如此,学习也不例外

孩子喜欢变化、好玩、新鲜 ,所以,形式的不同可以完全改变他的心境。不喜欢学校的孩子百分百都愿意当哈利·波特的同学,为什么?因为他在一个好玩的魔法学校。尤其

对于天性好玩好动的孩子来说,给知识穿件奇妙的外衣,让知识的形式就能吸引他,就更能提高他对学习知识的乐趣和兴趣。

生活中很多家长却陷入这样一种误区,觉得孩子学习,就是知道那个知识的结果,比如1+1=2,家长急于让孩子说出那个2,其实,家长更应当知道的是,一个孩子获得1+1=2这个知识并最终掌握这个知识,要经过一个理解的过程。如果家长能够在孩子学习的最初阶段,多提供这样的机会,知识对于孩子来说就会变得更加生动、丰富、立体。

可是什么样的书能有那么多的花招,那么多创意吸引孩子呢?有一套神奇的科普绘本,把书中的内容通过新技术AR4D呈现到孩子们眼前,可视听、可互动,让知识跃然纸上。

内容上,由中科院和北师大相关领域的教授严格把关,确保内容的权威性。书中并带有互动游戏和限时答题,在互动和体验中,增强孩子的认知力、专注力和想象力,开发孩子们的大脑潜力!通过独具匠心的AR技术彰显知识的神奇魅力,培养孩子爱上读书的乐趣,增强其自信心和竞争意识。书中都是手绘插画风格,让探索更有趣。书中全程金龟子配音讲解书中知识,熟悉亲切的声音,让孩子更有兴趣的学习科普内容。

下面让我们认识下这套应时代而生的高科技AR书,马上为孩子开启读书乐趣的金钥匙吧!

《艾布克的立体笔记:探索恐龙王国》

探索恐龙王国,暴龙的嘶吼还在默默云霭中飘散,霸王龙残暴的利爪已经席卷海的那边。慈母龙的叫声还在温暖着众生的心房,新大陆如注的熔岩终将暗淡恐龙帝国的荣光。

本书通过增强现实(AR)技术再现远古恐龙王国,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探险。

《艾布克的立体笔记:探索昆虫世界》

探索昆虫世界,小小昆虫,多么奇妙。扑展翅膀飞得高。生活中,脊椎动物与无脊椎动物共同构成了美好的地球,昆虫作为无脊椎动物的代表,他们无处不在,但你们又了解多少呢?本书介绍了极具特色的那些昆虫:长鼻虫、螳螂、蜜蜂、竹节虫等,利用图文并茂的表现方式和增强现实(AR)技术展现出的三维效果,精准展现细节,激发孩子们对昆虫的兴趣,是一本4D立体的昆虫记。

《艾布克的立体笔记:探索海洋动物》

本书利用图文并茂的表现方式和增强现实(AR)技术展现出的三维效果,讲述海洋世界的有关知识,再现海洋世界的种种奇观和自然现象。引领青少年读者在海洋的世界中畅游,使青少年读者全面了解海洋,感受蓝色海洋的独特魅力。

《艾布克的立体笔记:探索人类的伟大奇迹》

从人类诞生伊始,我们就从未停止过改变世界的脚步。我们孕育生命,创造文明,在历史长河的每一个角落里都留下智慧的烙印。从古希腊、古罗马到华夏与玛雅,从复活节岛上的石像到大而不倒的比萨斜塔,可能上一秒还在马丘比丘的古城里神游,下一刻就要奔赴兵马俑感受帝王的哀愁。

本书通过增强现实(AR)技术成功复刻出人类历史上十大伟大奇迹,足不出户就能遍游全球,同时引起孩子们对世界的热爱和对人类文明的保护意识。

《艾布克的立体笔记:探索狂野动物》

动物世界,狂野而又神秘,弱肉强食,适者生存。

本书介绍了人们熟知的极具特色的那些动物,有老虎、狮子、鳄鱼、大猩猩,也有熊猫、长颈鹿、孔雀和大象等,利用图文并茂的表现方式和增强现实(AR)技术展现出的三维效果,激发孩子们对动物的兴趣,让孩子们喜爱动物、爱护动物。

《艾布克的立体笔记:探索人类的伟大发明》

探索人类的伟大发明”讲述的是人类历史上那些具有重要意义的发明和创造,包括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蒸汽机、飞机、电灯、电话等,利用图文并茂的表现方式和增强现实(AR)技术展现出的三维效果,激发孩子们对发明创造的兴趣,让孩子们热爱发明、提高创造力。

《艾布克的立体笔记》探索系列科普绘本总共10本,目前已上市的有“探索太阳系”“探索人类的伟大奇迹”“探索人类的伟大发明”“探索狂野动物”““探索恐龙王国”“探索昆虫世界”和“探索海洋动物”。“探索奇趣地球”“探索航天科技”,以及“探索武器奥秘”也将年底上市,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