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来中国代购小米 中国手机开始被世界追捧

环球网 2017-08-07 作者:陈健

  一直以来,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就占有世界的绝大多数,但是知名度并不高,随着近些年来,小米、华为、一加等产品在海外的畅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关注除了三星、苹果以外的中国手机,而中国制造的手机也凭借出色的性能和过硬的品质越来越受到海外用户的追捧。

  小米雷军在微博上就分享了央视财经频道的《厉害了,我的国》专题报道中引用目前在中国比较火的一个外国人制作的“歪果仁研究协会”自媒体制作的视频。其中有一个外国人专门在中国为海外的用户代购小米手机。

  小米在雷军宣布亲自负责小米手机研发和供应链管理后,重新走上了快车道。今年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 2316 万台,环比增长70%,创造了小米季度手机出货量的新纪录。而在去年小米发布的MIX技惊四座,不少外媒也对小米MIX的炫酷以及小米公司的创新突破竖起大拇指。

  当时甚至有不少网友评论,自己的iPhone跟小米的MIX一比像是上个世纪的产品。而小米手机等科技产品被代购也不是新鲜事。不少欧洲朋友拜托国内的朋友代购华为手机,因为目前华为在欧洲的品牌形象高端,而且性能出色,主要的还是国内上市早,国外网友也纷纷想要通过国内渠道购买,想要早点体验最新产品。而且目前国内手机并不是只走价格低廉的性价比优势,不论是小米的MIX的全面屏创新还是华为的徕卡双摄,都让国外网友垂涎三尺。

  另外,提到手机,不得不提在国外口碑非常好的一加手机。一加手机在海外安卓极客用户心中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每次一加的新品发布后,欧美许多地区的加油们都会占领了好几个街区,用万人空巷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这以前只有iPhone发布时候才会有如此盛况。一加手机的精致的做工以及出色的性能都是老外们趋之若鹜的追求他的原因。    

  而被国外网友戏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美图秀秀推出的美图手机更是让外国人见识到了中国自拍达人们过着怎样美丽的生活。美图手机在国际市场的活跃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在美图M6发布之后。据媒体报道,美图M6在国外ins网红圈人气颇高,如在美国颇有知名度,并且在ins上拥有三十几万粉丝的巴西模特Giizeleoliveira,有着二十几万粉丝的"百变美妆达人"IreneSarah,高人气时尚博主lefashnmonster,以及被称为"亚裔街拍王"的tsangtastic等国外网红,都在ins圈跟粉丝秀美图手机自拍美照。

  美图手机并未正式进军国际市场,但国外网红圈已经开始风靡,美国、韩国、日本、泰国、俄罗斯、印尼等多国用户也都给予好评,显然美图手机在国外的关注已是颇高。由于美图的手机不在海外发布,因此其中还有不少ins网红开始做起了美图M6代购生意。

  甚至以前称中国“山寨”的国家开始山寨起来中国的产品。国外一款标榜"专为女性制造",名为Keeco K1的智能手机以及去年4月美国厂商Blu就推出了一款山寨版美图手机"Selfie"都在外形跟主打功能上跟美图手机一模一样,就连系统图标的设计风格都基本一致。不少网友称,都说中国山寨,我们也要告你们抄袭了。而国内知名的小米也被泰国国产手机品牌“iMI”从品牌定位到LOGO模仿了一个遍。

  最近的新闻中,我们看到苹果延续在中国地区的颓势,销量进一步放缓。而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三星手机在中国线下市场销量直线下滑65.8%,而国产手机的崛起,应该给了国人更多的选择,这也是这两家巨头在中国遭受滑铁卢的最主要原因,同时,这些契机都给了国产手机更好的机会。

  当然,目前国产厂商还在努力追赶三星以及苹果的脚步,还有较大的差距,不少国产手机产品还能看到不少IPhone的影子。但是在国内庞大的市场下,国产手机目前正在一步步的在创新的路上越走越快,也拿出了不少优秀的产品,我们要给国产手机更多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