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世界Emoji表情日:符号隐藏意义大揭秘

环球网 2017-07-20 作者:陈铭浩

  在聊天软件中,各式各样的表情符号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并使用。其中,在世界范围内应用最多的非苹果公司设计的Emoji系列表情莫属。在网民使用时,一些表情符号脱离了原有的意义,获得了新的“隐藏含义”。7月17日是世界Emoji日,法国《费加罗报》整理了几个有特殊意义的表情符号,供大家参考。

  

  蜜蜂和柠檬

  在Emoji中,有许多代表动物的表情符号,其中“蜜蜂”一图在使用中常被用来代指美国说唱天后碧昂斯。碧昂斯在粉丝中常被称为“碧女王”,在英语中这个称号音同“蜂后”。她的粉丝们因此以“蜂巢”自称。因此,在网络上为碧昂斯发声时,网民常常会在文字间加入“蜜蜂”符号表明对她的拥护。和碧昂斯有关的表情还有“柠檬”,在2016年,碧昂斯推出了新专辑《lemonade》(意同柠檬汁),她的粉丝们则开始用“柠檬”这个表情来代指这张专辑。并且,仅在专辑发行日当日就有超过180万条带有“蜜蜂”的消息在推特上发布。

  蛇

  一些表情也引申出了负面意义。在动物表情中,“蛇”就是其中一例。事实上,在很多语言中,“蛇”带给人的印象都不太好。英语国家中常用蛇来代指唯利是图、欺诈成性的人。很多人用这个表情来调侃美国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

  青蛙和红茶

  “青蛙”表情在近几年获得了全新的意义。在网络上,“青蛙”常和“红茶”表情一起使用。这个组合其实是一张著名表情图片的缩影,这张图上就有一只喝茶的青蛙玩偶,图下配字“但这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这套组合常用于以讽刺的方式评论一种窘迫的状况,或用于嘲笑他人奇怪的举止。

  在单独使用时,“青蛙”也能指代著名的形象“悲伤蛙”,近期常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网络上表达对其支持时使用。

  钥匙

  美国著名说唱歌手DJ Khaled常在他的社交网络账号上发布照片和视频,并附上自己由此而得到的人生感悟、对世界的看法,有时还会附上一些生活上的建议。他在发布这些内容的时候都一定会加上“钥匙”表情。久而久之,这个表情就成了人生哲理的“先行词”。

  微笑的新月

  Emoji界的百科全书Emojipedia中指出,这个符号中月亮上的脸有一点受惊。在Emoji库中共有两个有脸的月亮表情。一个是黑色的新月,另一个是金黄的满月。黑色的这个常用来表示一种尴尬的处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