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物联网到底有啥用?开船开飞机养牛都能用上

网易科技 2017-07-12

  据Computerworld UK报道,有分析人士指出,到2020年底,联网设备数量将可达到250亿部。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投资并对智能技术产生影响,在商业中使用物联网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从保险公司和地方政府,再到健身房和饮料公司,下面让我们看看物联网在这些企业或机构中的最佳用例。

  爱立信公司瑞典通信公司爱立信成立了“爱立信海事信息通信技术(ICT)”部门,专门为船舶、港口和码头提供基础设施。通过其“海事信息通信技术云”系统,该公司在船上使用传感器监测船只的位置、速度和热敏性货物的温度,所有这些都是实时的。此后,这些数据可以与运输货物的公司共享,从生产到仓库配送再到最终交货,都在其监控之下。

  戴姆勒公司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正在利用物联网使车辆变得更安全、更高效。通过物联网,戴姆勒已经自动化了几个安全程序。例如,戴姆勒的卡车已经安装了接近控制、停车和辅助、紧急刹车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和3D地图等技术,这些都可以帮助司机在路上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此外,这家汽车公司还开发了立体摄像机和雷达传感器,其目的是改善驾驶员的响应时间。

  罗尔斯罗伊斯(简称罗罗)在2016年的汉诺威展览贸易展上,微软和罗罗宣布将合作支持罗罗的智能引擎,并向航空公司提供先进的操作智能。罗罗将整合微软Azure的物联网套件及其Cortana智能套件用于收集飞行操作信息、燃料使用以及维护计划。此前,罗罗已投资于喷气发动机传感器以产生实时数据,并报告发动机的状况,甚至进行远程维护。

  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维珍航空公司也正投资于物联网,打造波音787飞机和能与物联网设备和传感器连接的货运设备。每个连接的飞机每次飞行时会产生超过0.5TB字节的数据。维珍大西洋IT总监大卫·布尔曼(David Bulman)说:“我们的最新飞机波音787连接能力超强。从字面上看,飞机的每个部分都可以联网,从引擎到襟翼再到起落架。在出现机械力学问题前,这些问题就会被上报。

  农夫保险公司农夫保险公司也在把目光投向物联网,以帮助加快汽车理赔过程。该公司CIO罗恩·格里尔(Ron Guerrier)说,配有传感器的汽车在停车场被购物车碰撞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自动通知业主,并提供有关事故证据,同时与农夫保险公司的索赔代表联系。

  Fitness First公司Fitness First投资了iBeacon技术,以便追踪到底是谁进入健身房,并自动向他们发送相关信息。例如,iBeacon可以突出某个经常进入健身房的人,并发送通知以鼓励他们邀请朋友加入。

  密尔顿凯因斯理事会密尔顿凯因斯理事会、开放大学、BT以及其他机构已经联合起来,建立了英国首个囊括全市的机器对机器(M2M)通信与物联网接入示范网络。据合作方表示,这个网络可以用来监视停车场空间,检查垃圾桶是否需要清空等。该技术是由BT和Neul提供并管理的。他们将与密尔顿凯因斯理事会合作安装基站网络,为整个城市提供低功耗的连接传感器。

  UPS通过监测旗下火车行驶里程、最佳速度以及整体引擎健康状况,UPS使用物联网传感器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其目的是降低燃料消耗和提高效率,而这反过来又可以降低成本,节省资金,最终改善整个UPS业务。

  英国天然气公司英国天然气公司正在利用已有Hive扩大其物联网配置。HIVE是一种智能仪表,可以远程控制你的供暖和热水。英国天然气公司正计划开发一种新产品Honeycomb,与Hive配合使用。与智能能源应用整合后,它将使房主有可能改用“假日模式”,本质上就是1个平台连接众多设备。

  Johnnie Walker品牌英国饮料公司Diageo是众多世界知名品牌的所有者,正帮助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威士忌变得更“聪明”。通过使用连接技术将每瓶酒连接起来,为给消费者提供互动体验。每个瓶子都会使用传感技术,用以识别瓶子是否被打开,并通过智能手机互动,利用标签发送信息。

  John Deere公司John Deere公司为农业、建筑以及林业产业生产设备。它正利用大数据和物联网监测土壤水分水平,以帮助农民及时作出灌溉决策。所获得的数据将有助于农民产生更好的收成,基本上会告诉他们何时土壤处于最佳状态或何时需要灌溉。这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同时培育出更好的产品。

  沃尔特迪士尼世界迪士尼世界创造了可穿戴手环“MagicBand”,它含有RFID标签。迪士尼世界游客可以利用它在游乐园登记、购买食物,并通过使用手环快速游玩游乐设施。迪士尼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追踪游客在游乐园中的活动,并确定哪些游乐设施和景点最受欢迎,哪些地方需要更多的关注。

  William Tracey GroupWilliam Tracey Group是英国最大的回收管理公司之一。他们的策略是利用安装了芯片的垃圾箱、智能称重采集车以及车载计算机采集数据。这些数据应该有助于企业在创造新商机的同时保护环境。

  BT与Internet of Cows虽然最初听起来很可笑,但是Internet of Cows是物联网应用的杰出例证。与国民信托基金合作,BT可监测奶牛的位置,以便防止偷窃。(小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