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边框屏到曲面屏 来看智能手机2017年创新趋势

环球网 2017-03-28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3月27日报道,创新的显示屏可能是尖端智能手机最引人注目的新设计。三星和苹果将迎合这一创新趋势,使其成为手机创新领域的主流。

  资料图

  1.无边框屏

  2016年秋天,小米发布了由菲利普•斯达克(Philippe Starck)设计的Mi Mix智能手机,开创性地采用 6.4英寸的无边框超大屏上,使屏幕占比达到90%以上。手机还舍弃了实体主页按键,为屏幕创造出更多的空间。

  2.曲面屏

  韩国科技巨头三星一直是曲面屏领域的先驱,通过Galaxy S6 Edge和S7 Edge成功地将曲面屏推向了大众市场。曲面屏技术现在已经被其他手机制造商借鉴,如小米和Vivo。2016年底,夏普提出了完全无边框的曲面屏,理论上能覆盖手机的整个表面。

  3.可选屏幕格式

  今年2月,LG在西班牙发布了G6手机,采用5.7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2880×1440像素,宽高比19:8。这十分节省空间,可以让两个应用程序同时显示在屏幕上进行操作。

  4.三星和苹果是否会追随此趋势

  三星Galaxy S8和苹果iPhone 8很有可能采用无边框屏和曲面屏,泄露的三星旗舰照片显示,S8屏幕覆盖了大部分机身,延续了曲面边缘的设计。另一方面,苹果正在开发一款特别版iPhone,使5.8寸的OLED显示屏手机与4.7寸的显示屏手机拥有同样的机身大小。但是,其实际显示区域只有5.15寸,以便为其他功能区提供空间。(实习编译:茹亚飞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