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中国份额下滑5.4%

北京商报 2017-01-13 作者:孙麒翔 石飞月

  1月12日消息,全球调研巨头Kantar Worldpanel发布了截至2016年11月的近3个月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虽然iPhone在欧美国家大受欢迎,但在中国市场却开始受到冷遇,相反,Android更加巩固其在中国的地位。

  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Android市场份额上升7.2%,达到79.9%,华为占全部销售额的1/4。iOS用户则下滑5.4%,Windows几乎面临“绝迹”。随着华为在2015年超过了苹果和小米,OPPO也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12.9%的份额表明市场首次出现潜在转变。不过,在单品方面,iPhone 7是中国最畅销的手机,占比6.6%。

  在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地区,因为iOS在iPhone 7发布后取得了增长,Android的份额下降。在美国iPhone 7、iPhone 7 Plus和iPhone 6S是三款最受欢迎手机,共占31.3%的份额。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紧随其后,分别在第四和第五,合计占智能手机销售量的28.9%。谷歌公司的Pixel手机在同一时期获得了1.3%的销售额。欧洲前五大市场见证iOS市场份额增长2.7%,Android也增长1.7%。这两个平台促使Windows Phone和其他平台的合并份额只有3%。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商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