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83285_14840398747771n.jpg

关注务工人员春运 携程免费助抢返程火车票

新华网 2017-01-11

  元旦之后,春运抢票大战可以说进入了最紧张的阶段,很多人都开始购买返程的火车票,不少热门线路车票几乎是一经开售就在几分钟内售罄,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返乡的车次,这样的火爆程度,也无愧“最难抢票年”之称。

  携程为务工人员解决购票难题

  在返程车票开售后,携程通过大交通平台在对预订、购买行为的大数据分析过程中发现,不少外出务工人员遇到了购票难的情况。

  针对这样的现状,携程于元旦之后推出的名为“务工回程快速通道”的免抢票费抢票服务通道,为务工人员购票提供更为多样化的产品选择。

  携程方面介绍,考虑到很多务工人员在年后要回城工作的实际情况和现实的购票需求,携程为此特别开通了这一项免收抢票费的抢票服务,助力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解决购票难题。

  据了解,这一渠道可支持长途车的普通车硬座、以及动车二等座的抢票。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大批旅客的欢迎,“上线仅仅1个小时,下单预约购票的用户就超过了4位数,这是远超我们预期的。” 同时,针对近期一些不实报道,携程火车票负责人还表示:“企业做好事都难宣传出去,但‘泼脏水’的一直都有。”

  仍有不少旅客愿为“有偿抢票”买单

  尽管有免费的抢票渠道,但仍有不少人愿意多掏几十元来购买一张春运车票,他们认为,“只要能买到车票,多花点钱也无不可。”

  尽管用户认可,市场的质疑声也是不断。对于这样的质疑,有媒体报道称:“网络平台有偿代购火车票有其合理性。——购票实名制并未要求旅客必须亲自动手购票,只要提供真实合法的个人信息,符合铁路部门对实名购票的要求,旅客委托他人代购火车票并不违法,也不违反一人一票的规定。”

  相关专家对此也表示了支持,网络抢票的出现堪称是火车票购票方式的第三次升级,这次升级由市场自发完成,是市场对封闭化火车票销售模式的回应。“虽然出现了溢价,但更多人愿意为便捷购票而买单,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购票效率。”

  而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携程抢票价最高达原价7倍”一事,携程方面也给出了如下回应:“此前媒体报道加价七倍是无稽之谈。经过核实,携程从未在系统内发现报道中所述的车票订单,我们也非常重视用户反馈的问题,希望用户能够及时与我们联系,共同找到问题所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