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地球上最古老的动物竟然是它

环球网 2018-01-05

  你知道全球最古老的动物是哪个吗?说出来你肯定想不到。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该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送出最新研究显示,现生动物中最古老的支系其实是形态结构极其简单的海绵,而非解剖学上更为复杂的栉水母。

  海绵是原始的多细胞生物,没有神经、消化和循环系统,而是依靠海水流经身体来获取食物和氧气。它们的形状像植物,又固着在海底,因此在很长的历史时期里被认为是植物,但后来发现它们具有几乎所有最基本的动物特征。

  科学家们强调,关于栉水母是最古老动物支系的证据最早出现在2008年,大约十年前,那是第一次在动物门类中大范围使用系统发育基因组学分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