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类寿命已经达到极限 不会再延长

环球时报 2017-12-11

  作为一个物种,人类很多方面的机能已经达到极限。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一份最新研究显示,人类在寿命、身高和体育能力等方面已经达到极限,不会再提高。

  报道称,巴黎第五大学研究人员对人类近120年的数据进行分析。他们认为,尽管医学和科技仍在进步,但人类的寿命不会再增长,各种能力也很难再提高,并且可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越来越多的人在接近这些极限,但没人能超越这些极限,”巴黎第五大学图森特教授指出。研究举例称,与以前相比,如今打破体育纪录的时间正变得越来越长,例如在2008年以前,人类200米短跑的世界纪录保持了22年,而至今也没有谁能打破博尔特在2009年创造的100米和200米的短跑纪录,要打破这个纪录,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丁雨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