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吗?研究显示人类起源于一块大块糊状海绵

环球网 2017-12-05

神秘的大自然中,充满了无数的未知。行星地球充满了各种形状和大小的有趣生物,科学告诉我们,我们今天在这个星球上看到的所有生命都是原始生物体经过数百万和数百万年以上演变成更为复杂形式的结果。现在,科学家已经宣布,他们已经发现了地球上所有生命的共同祖先,包括人类,这不完全是一个富有魅力的起源故事。

事实证明,我们所有人这意味着你,你的狗,你的猫,强大的蓝鲸,低微的蚂蚁,都是从海绵进化演变而来。所有生物都是一棵进化树的不同分支,它们起始于海底的一块海绵。

这项发现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的一篇新论文中,为以前的研究提供了一些清晰的内容,这些研究已经将所有现代动物的起源缩小到一对候选人:海绵和梳子果冻。海绵和果冻都是可以生长的简单生物,但是用最准确的数据建立起来的新的进化模型表明海绵更适合作为生命之树的“根”。

海绵通过海水过滤食物,找到漂浮在水中的食物。知道我们周围看到的人类和一切事物都是从这样一个温和的生物演化而来的,可能很难理解,但是当你给几十亿年的进化来调整事物时,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