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险的9种植物,你都知道吗?

蝌蚪五线谱 2017-11-23

舟形乌头,“狼毒乌头”:古代的时候人们会把这植物的汁液涂在箭尖上去来射杀狼,这就是为什么该植物又被称作狼毒乌头。这种植物会导致呕吐、腹泻和四肢麻木。

蓖麻,“蓖麻子”:蓖麻籽中含有相当高含量的蓖麻毒素,一旦摄入,毒性发作起来十分迅速。摄入蓖麻毒素的症状包括:“胃部不适、呕吐、腹泻、腹痛、心率加快、血压低、出汗、抽搐,乃至死亡。

毒芹属,“长的像水芹的毒芹”:毒芹的花看起来和蕾丝花很像,那也是一种长着小白花的植物(其实就是野胡萝卜花)。毒芹是最常见的有毒植物之一,经常有人会把它和水芹混在一起。如果不小心吃了毒芹,就会导致癫痫乃至死亡。

曼陀罗,“天使的号角”,“魔鬼的诱惑”:2006年,4个加拿大的青少年为了体验迷幻的效果而摄入了曼陀罗。结果最后都被送到了急诊室,因为他们已经是“动如疯兔”,攻击性极强,不得不使用医疗手段使他们镇静下来。其中三个还被限制行动关了起来,因为他们对自己本身和周围的医护人员都造成了威胁。据报道,如果喝了曼陀罗叶泡的茶,会导致昏迷或死亡。

桑叶火麻树,“金皮树”:这种植物盛产于澳大利亚,浑身长满了有毒的小毛刺。只要轻轻碰一下,你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就只能在钻心的疼痛中度过了。这还不是最惨的,它的治疗方法听起来和它的症状一样让人不适。来自佛得角(非洲大陆最西端)热带研究站的科学家Hugh Spencer表示,治疗时需要先用盐酸清洗刺痛的区域,然后再用蜡条去除所有的有毒毛刺。

巨型猪草,“大猪草”,“车轮花”,“防风草”:大猪草的汁液会引起皮疹、水泡、永久的疤痕,甚至失明。

类叶升麻,“白升麻”,“毒莓”:白类叶升麻的浆果就像一颗颗眼球,看着就瘆人,所以它还有个别名叫作“洋娃娃的眼睛”。根据密苏里植物园的研究,毒莓是有剧毒的,所有动物见了它都是绕着走。人类也应该尽可能远离它。

铁线莲状马兜铃,“蛇参果”:尽管蛇参果会导致肾衰竭,但是它经常被用于传统的药物之中。蛇参果的根和茎都布满了有毒酸,所以最好是完全避免摄入这种有毒物。

毒番石榴,“马疯大戟木”,“沙滩苹果”:这种番石榴树遍布于中美洲和美国最南端。在西班牙语中,它也被称为“死亡之树”。因为它的果实长得就像一颗小苹果,一旦吃了就会毙命。佛罗里达大学表示,它的汁液还会引起疼痛性水泡,燃烧产生的烟还会导致暂时性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