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如何表达“我爱你”

科学传播网 2017-08-16

  全球语言互译工具早已司空见怪,但人类与动物沟通的渠道还很少。近期国外一个大象保护协会研制出一款可以翻译大象语言的工具,让人们了解大象怎么说“我爱你”。

  这款工具是由群伯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和大象之声共同研究发布的,旨在让人们通过对大象的了解,减少对它们的伤害。通过这款工具,人们将类似“你好”“我很伤心”之类的短语或者情绪,由大象的动作和发出的声音以短视频的方式展现出来。用户录入声音或者文字,然后点击翻译,即可看到大象的表达方式。这些视频还可以通过社交软件进行分享,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大象的源视频采集是由大象行为专家、大象之声联合主任Joyce Poole博士用仪器录制的,她从事大象研究长达40年希望通过这个工具的宣传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象,保护大象。

  据统计,在20世纪初,非洲大象数量超过1000万头,但现在只有不到40万头,到2025年,预计只剩下19万头大象。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说法,偷猎象牙和肉类一直是导致物种衰落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