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食品将在瑞士正式开卖

科学传播网 2017-08-16

  据外媒报道,瑞士第一批针对人类消费者的昆虫食品将于本月21日开始销售。瑞士第二大连锁超市Coop宣布,他们将开售昆虫汉堡和昆虫球等食品。

  (图中为“昆虫汉堡”,主要成分是面包虫、大米、胡萝卜、芹菜、韭菜、牛至和辣椒)

  据声明称,这些产品由瑞士一家名为Essento的初创公司生产,将于21日在日内瓦、伯尔尼和苏黎世等少数几个Coop分支机构发售。

  瑞士是全欧洲第一个批准出售含昆虫食品的国家,其安全食品法律也在去年完成修改,允许出售含有三种昆虫的食品:蟋蟀、蚱蜢和肉虫。根据瑞士法律,这些昆虫必须在严格的监督下饲养四代,然后才可以供人类食用。因此,当地生产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开始。

  与此同时,报道称未来有可能按照瑞士要求,由国家食品安全部门检查进口昆虫作为食品原料。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