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生用蟋蟀做饼干 口感还不错

新华社 2017-08-07

蟋蟀磨粉烤饼干?对,你没看错。英国阿伯泰大学三名研究生尝试用蟋蟀制作饼干,希望寻找更可持续的食物来源,帮助解决全球粮食短缺问题。英国《每日邮报》记者试吃后发现,口感与传统饼干无异,味道挺好,蟋蟀饼干似乎没那么难以接受。

三人选用的是泰国蟋蟀,便于磨粉,而且具有有机、无麸质、富含蛋白质的特点。在蟋蟀粉中加入鸡蛋、黄油、小麦粉等传统配料,烤制成饼干。英国《每日邮报》3日援引学生们的话报道,与牛肉、鸡肉和猪肉相比,昆虫是一种更可持续的肉类来源,“它们需要的土地和水更少,而且你可以食用整个昆虫,而不仅仅是一部分”。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今年6月发布报告说,全球人口将在2050年达到98亿,比现在增加22亿。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的粮食需求一直是一个严峻问题,诸多研究人员正致力于开发新的食物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