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蓝壁虎在英国成功孵化 身长仅20毫米

环球网 2017-07-13 作者:孙若萱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尔动物园近日成功孵化出翠蓝壁虎,希望以此保护该濒危物种。

  翠蓝壁虎为坦桑尼亚濒危物种,身长20毫米,仅有指甲盖大小。因走私和大量雨林的毁坏,翠蓝壁虎的数量急剧减少,为达到保护目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将此种壁虎列入濒危保护动物。

  动物园管理员表示,动物园会悉心照料这些“外来客”,最开始的两个月将其置于恒温(25摄氏度)孵化箱内,孵化后则以果蝇、蟋蟀喂养。小壁虎略长大些就会被送往园内的爬行动物专区,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

  布里斯托尔动物园的两栖、爬行动物馆长表示,在2009年,成年翠蓝壁虎数量约为15万只,但持续的雨林砍伐和走私活动已使得翠蓝壁虎的数量逐年减少。动物园正积极寻求其他育种计划,增加该壁虎的数量,使其不再位列濒危物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