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现"外星人":会吃硫磺的船蛆

cnBeta 2017-04-19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科学家们在菲律宾海湾发现了一种会吃硫磺的巨型船蛆。这种生物超过五英尺长(1.52米)和两英寸(5厘米)宽,被称为Kuphus polythalamia。这些生物是双壳类海生软体动物中体长最长的成员,它们看起来就像是巨大的“黑色外星人”。此前这种生物从未在科学文献上出现过。

  据报道, 犹他大学的药物化学教授Margo Haygood和她的同事们率先发现了这种生物。 在一部纪录片中,研究人员发现在菲律宾海湾发现了其壳体浮出水面。 研究人员从该地区找到了五个样本,并在国际杂志PNAS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这种生物被近乎封闭的壳体包围,因而研究人员对其如何进食特别关注。 研究人员猜测与普通船蛆不同的是,这种生物一方面食用海底的腐木,一方面则消耗硫化氢(由腐烂的植被或腐烂的动物尸体在海湾底部释放)。另外,这种生物将需要共生细菌来消化无机化合物。

幸运的是,科学家用电子显微镜发现寄居在这种船蛆腮上的微生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