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让孩子骑马有助于其学习表现

科普中国-健康伴我行 2017-03-10

  日本东京农业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让孩子骑马有助提升脑力,在学习中表现更好。

  研究人员让一些孩子骑马,同时记录他们的心跳等数据,并让孩子们在骑马前后完成简单任务和做数学测验,据此评估他们的学习表现。结果显示,孩子们在骑马后,完成行为任务的能力有显著提升,但数学能力没有明显变化。这表明孩子们的认知能力在骑马后有所提高。

  研究人员在《公共卫生前沿》上发表报告说,骑马带来的震动能够刺激脑部交感神经系统,这部分与学习、记忆和解决问题有关。(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健康伴我行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