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就要来了,你最期待入手哪些科技产品?

网易科技 2017-12-29

  据CNET报道,今年的科技界跌宕起伏,充满了高潮和低谷,就像刺激的过山车那样:苹果推出了高端iPhone X,怀旧产品不断复苏,我们挚爱的AOL即时通讯(AOL Instant Messenger)消亡等。幸运的是,2018年将会出现一系列新的产品和服务,它们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Magic Leap首款AR头盔:谷歌支持的增强现实(AR)初创企业Magic Leap将于明年推出首款产品——One Creator Edition AR头盔,它看起来就像从“蒸汽朋克”宇宙中直接跳出来的护目镜。One Creator Edition AR头盔由Lightwear智能眼镜、电池组皮带和控制器组成。与其他AR头盔不同的是,Leap One可将完整的3D图像投射到你的视网膜上,这就像你看到真实的物体一样。定价信息尚未公布,但预计可在2018年发货。

  Red首款手机:除了为好莱坞拍摄电影和电视剧制造相机外,Red还将发布其首款手机,并计划于2018年第一季度出货。这款手机名为“Red Hydrogen”,深受影院和摄影爱好者的青睐。Red Hydrogen将配备5.7英寸屏幕、支持“全息”显示模式和模块化功能。但它的价格肯定十分昂贵,售价有望高达1595美元(钛合金版)或1195美元(铝合金版)。

  Atari怀旧游戏机:为了吸引怀旧情节很重的80后,Atari公司正准备推出Ataribox,一款重新设计的Atari 2600游戏机。更新后的游戏机将运行Linux系统,它有两种设计(木头、黑红玻璃),包括经典游戏和新游戏。它还将有USB接口、HDMI接口以及SD连接端口。预计2018年春季可出货,不过12月14日的预定日期已经被推迟。根据配置不同,这款游戏机的售价大约在249美元到299美元之间。

  苹果旗舰手机:虽然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但传闻苹果可能会在明年发布新款旗舰智能手机。有人推测这款手机可能被称为iPhone 8S和iPhone 8S Plus,有望在9月份发布。而且有传言称,苹果会再次使用金属外壳,而不是玻璃外壳。关于下一代iPhone X的消息更少,目前都未被确认,我们也不确定它会被称为什么(iPhone X2、iPhone XI亦或是iPhone 11?)。目前iPhone X的线索表明,下一代手机很可能在2018年10月份推出,TrueDepth技术将被应用到其后置摄像头中,刘海保持不变。

  数字视频录像机(DVR):作为全新的无线DVR和支持Android电视驱动的流媒体播放器,Channel Master的Stream+将目光锁定在TiVo上。预订价格为99美元,零售价格预计接近150美元,Stream+支持4K,兼容HDR,内置Chromecast支持和Dual Tuner DVR编程指南。而且由于它属于Android电视,将有大量的应用程序可以访问。

  苹果iMac Pro:这款高端iMac Pro现在已经可以订购了,它配有27英寸显示屏、英特尔Xeon W级处理器(最高可达18核),还有专有的T2芯片(可以增强启动安全性和加密功能)。外观为全黑金属,iMac Pro的基本机型起售价高达4999美元,随着配置增强,最终价格可达到13199美元。

  Facebook的Oculus Go:Facebook的独立头盔Oculus Go定于2018年初上市,零售价为199美元。Oculus Go不再需要电脑或手机支持,它配有2560x1440像素的液晶显示器、内置扬声器、耳机插孔以及3自由度的运动控制器。

  三星旗舰手机:就像苹果每年都会推出新款iPhone一样,三星每年都会推出新款Galaxy手机。有传言说,三星可能会在1月份(CES)或2月份(在MWC期间)发布Galaxy S9和S9 Plus,指纹阅读器会从现在的后置摄像头中移除。至于更大的Note 9,早期的传言推测它可能配置屏幕下指纹传感器。

  高通骁龙PC笔记本:高通和Windows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始终在努力工作,但在2018年,我们有可能看到骁龙处理器支持的PC笔记本电脑。联想、惠普以及华硕都表示,他们计划生产配有高通骁龙835移动处理器的Windows设备,但我们也看到了两款已经拥有它的笔记本电脑问世,分别是华硕NovaGo和惠普Envy x2。这种背离英特尔x86芯片的做法,将使笔记本在效率和体积上更像手机。

  ESPN Plus面世:体育电视频道ESPN将于2018年春季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ESPN Plus。它将作为一个应用程序出现,可以播放ESPN频道和实况体育赛事。有关其定价以及ESPN现有订阅用户是否能享受打折服务,目前都还不清楚。

  苹果智能音箱:苹果公司还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发布内置有智能助理Siri支持的音箱呢?显然,可能还需要等一段儿时间。苹果在今年6月份发布了智能音箱HomePod,随后决定推迟到2018年初(原计划12月上市)开售。HomePod将是苹果对抗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的工具。除了Siri,HomePod还会发送信息,播放Apple Music,并与苹果的HomeKit平台合作。它的售价约为349美元。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于2016年发布太阳能屋顶,并于今年5月份宣布开始接受预定,我们在明年有望更多看到它们。这些太阳能屋顶瓦片每片售价约为42美元,未嵌入光伏电池的瓦片售价为11美元。特斯拉已有两种设计(纹理和平滑),预计将于2018年推出。

  谷歌智能相机:售价为249美元的谷歌智能相机Google Clips很快就会上市,它有人工智能支持,配有1200万像素摄像头。Google Clips使用机器学习支持的面部识别技术进行即时拍照和录制短视频。它可以夹在你喜欢的任何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学习如何拍照,甚至自动抓拍微笑、动作以及熟悉的面孔。它也能识别你的宠物。所有的内容都保留在相机上,不需要网络连接或手机绑定工作。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