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e7fbe48bdd51254d909720d1054755.jpg

苹果解释老iPhone为何变慢:引入算法防手机关机

网易科技 2017-12-21

苹果解释老iPhone为何变慢:引入算法防手机关机

  12月21日消息,据9to5Mac报道,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承认降低旧iPhone的性能,但目的是更好地保护手机。苹果称锂电池寿命会随着充电次数和使用时间不断衰竭,同时寒冷的气候也会导致其表现不佳,公司在程序更新中引入算法,在需要时“平抑瞬时上升的处理速度”以防止手机关机,所以用户会有手机变慢的感觉。

  去年大量iPhone 6和iPhone 6s用户曾抱怨手机会在显示依然有一定电量条件下突然关机,随后苹果公司推出了相关程序更新,目前已经应用到iPhone 6,iPhone 6s,iPhone 7中,未来将继续推广到其他产品。

苹果解释老iPhone为何变慢:引入算法防手机关机

  虽然苹果的回应并没有提供太多新信息,但它确实证实苹果计划将电池“稳定功能”推广到更多的iPhone上。此前科技媒体TechCrunch记者马修·潘扎里诺(Matthew Panzarino)通过对苹果手机可操作性的反馈,对这种情况进行了彻底分析。

  本周早些时候,性能测试工具Geekbench的开发者约翰·普勒(John Poole)分享了对iPhone 6s和iPhone 7的详细测试结果,他还进一步研究了在Reddit上获得的有关iPhone性能/电池年限问题的评论。普勒得出结论称,旧iPhone性能下降是iOS更新和电池老化共同所致。他还表示,苹果公司在没有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创建了iPhone的第三种状态,并指出该功能最近应用于运行iOS 11.2的iPhone 7上。

  在今天的TechCrunch报告中,潘扎里诺分享了苹果的官方声明,但他首先分享了一些苹果为什么没有试图“通过让旧手机运行得更慢而迫使用户升级手机”的好理由。他认为,对于苹果来说,这样做不仅愚蠢而且极度短视。如果该公司真的这样做,很可能会导致政府和执法部门介入,这是苹果这样的公司永远不会想要的。取而代之的是,苹果将注意力集中在稳定功率峰值上,这可能会导致旧电池出现问题。

  至于苹果公司的声明,没有多少新内容,但它确实证实,苹果计划在未来推出同样的电池节能/性能降低功能。苹果在声明中称:“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包括整体性能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在寒冷的环境下,锂离子电池满足峰值功率需求的能力会下降,电池电量不足,或者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老化,这会导致设备突然关闭以保护其电子元件。去年,我们在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上植入一个功能,只有在需要时才会对瞬时峰值尽心稳定性干预,以防止设备在这些条件下突然关闭。我们现在已经将该功能扩展到运行iOS 11.2的iPhone 7上,并计划在未来增加对其他产品的支持。”

  潘扎里诺指出,普勒的测试和图表似乎都是准确的,苹果也没有否认任何结果。然而,他提到基准测试会自然而然地在性能上诱发更多的高峰和低谷,这是电池都存在的化学问题,而不是苹果特有的问题。当谈到苹果公司如何改进时,潘扎里诺认为苹果可以在提供给用户的信息中找到更好的平衡点,如果苹果在前期保持更加透明的话,这一争议就不会那么大了。相反,他认为向消费者提供过多信息才导致争议过多。他写道:“如果你给用户足够长的绳子,他们就会把自己缠起来,过早更换电池或者更换不需要更换的手机就是如此。”

  潘扎里诺称:苹果应该研究一下,当算法开始对性能峰值进行稳定性干预时,以及当用户被告知他们设备的性能受到了电池老化的影响时,它们之间的区别是否很大。如果有人注意到他们的手机变慢,他们可能很想知道原因。很明显,人们只是不明白保护使用旧电池的iPhone会直接影响其性能。也许这是苹果消息传递的失败,也可能是我(和其他记者)没能清楚地解释它。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