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手机处理器性能排行:你手机排在哪?

腾讯数码 2017-12-06

  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考虑到手机性能。而手机所采用的处理器,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手机性能的强弱。那目前手机处理器的性能综合排名如何?

  由下方2017年手机CPU天梯图可以看出,目前苹果A11是代表了CPU性能的最高水平。苹果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三款iPhone均搭载了最新的A11仿生处理器。 A11处理器是苹果公司自主研发的处理器芯片,采用6核心设计,由2个代号为Monsoon的高性能核心及4个代号Mistral的低功耗核心组成。相比于上一代A10 Fusion,A11的性能核心提升了25%,能效核心提升了70%。

  而在安卓阵营,骁龙835和麒麟970是目前比较热门的处理器。 骁龙835是基于三星10nm平台打造的,先进的工艺让芯片速度快27%,效率提升40%。 麒麟970芯片是华为海思推出的一款采用了台积电10nm工艺的新一代芯片,是全球首款内置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智能手机AI计算平台。 两者的性能都很强大,而主要区别在于AI带来的性能加成。

  而在中端CPU中,骁龙653、骁龙625以及麒麟950依旧是很多中端机型的选择,这个主要取决于厂家对于产品的定位以及消费者的配置需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