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彻底改变你的智能手机的十大事件

网易科技 2017-11-29

  智能手机如今已经无处不在,拥有各式各样的功能特性,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现在很难想象没有智能手机的话日子会变成什么样吧?没有它,你要如何点各种美味的外卖呢?你如何叫车呢?如何快速地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呢?其实,智能手机也没诞生多久。1992年,全球第一台智能手机进入流行文化:IBM将Simon带到这个世界。这些年来,智能手机又经历了什么样的变化呢?下面通过图集来简单回顾一下智能手机历史中的一些重大里程碑吧。

  1992年:Simon诞生25年前,IBM开始打造全球第一台智能手机Simon。1994年上市的Simon是首个手机和掌上电脑的混合产品,被归类为智能手机。它定价899美元,配备4.5英寸黑白液晶显示屏和触控笔。Simon支持发送和接收传真及电子邮件,还拥有Notes笔记功能。

  1996年:诺基亚开始智能化要是你当年有台Nokia Communicator,那你必定是个大人物。因为它不仅仅是台手机,还是权力的象征。虽然它看上去像“普通”的手机,但将它打开,就可以看到它的QWERTY键盘和LCD屏幕。它配备8MB存储空间和33Mhz处理器,是当时性能最强大的手机之一。此外,它拥有多种功能,比如Office文档阅读和浏览功能。它采用黑白屏幕,不过那是当时的标配。

  2000年:摄像头的引入现在,很难想象手机没有摄像头会是什么样。2000年,夏普推出全球首款内置摄像头的手机:J-SH04。不过,该手机没成为爆款,而且只在日本国内出售。但它称得上智能手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2000年:第一台“智能手机”爱立信推出R380的手机的时候,将其标榜为全球第一台智能手机。R380是首款采用塞班操作系统的手机,在外观上跟任何其它的翻盖手机都没什么不同。但将它翻开来,可以看到它配备较大的屏幕,拥有丰富的功能,如邮箱、日历、笔记等等——这一切让该设备显得“智能”。它还配有手写识别功能,支持拨号上网。

  2002年:世界就在你的“掌上”Palm Treo智能手机称得上最早期的掌上电脑。Palm Treo当初是革命性的产品:配备多种便利的功能,如发送电子邮件,Palm Treo 270还是最早采用彩色屏幕的产品之一。它还配有16MB存储空间,外观相当时髦。

  2003年:黑莓称霸曾几何时,黑莓傲视群雄——它的统治始于黑莓Quark系列。黑莓“Quark”智能手机最先提供集成式语音电话功能。黑莓在之后的几年里继续打造智能手机,改变了人们对智能手机的认知——直至苹果和乔布斯登上舞台中央。

  2007年:苹果改变世界这是最值得纪念的时刻之一,2007年,史蒂夫?乔布斯发布iPhone,从此彻底改变了智能手机。iPhone不同于过往的任何一款手机——外观设计富有吸引力,界面简单易用,并恰到好处地将触控屏推向世人。iPhone为全世界的通讯方式奠定了基调,带来了巨大的变革。

  2008年:Android诞生HTC Dream是第一台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Android当初是一个基于Linux的系统,谷歌将其收归门下,并进行进一步的开发。HTC Dream是首台配备复制粘贴、下拉查看通知提醒等功能以及主屏幕小组件的手机。它是一台“谷歌”手机,因此它配备Gmail和谷歌地图——这些功能如今已经成为标配。

  2010年:三星与苹果的争霸战开启2010年,三星推出Galaxy S旗舰级智能手机,正式向苹果发起挑战。该产品配备500万像素摄像头和Super AMOLED电容式触控屏,是三星对标iPhone的产品。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该韩国公司和苹果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而这一切都始于Galaxy S的诞生。

  2013年:中国厂商的崛起2013年,华为、中兴等品牌相继进入美国市场,走向全球各地。自那以后,多家中国品牌商在智能手机市场取得了大踏步的发展。如今,它们已经跻身全球领先的厂商行列,在印度等国家无处不在。(乐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