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9758939(1).jpg

史上最贵?iPhone 8售价或超万元

腾讯科技 2017-07-11 作者:林靖东

  业内普遍预测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推出一款重新设计的iPhone,屏幕几乎要占据手机的整个面板。

  如果你想在今年秋季时追赶潮流的话,那你可能现在就要开始存钱了。

  上周末,果粉们开始认真地讨论下一代iPhone的价格问题,有些人甚至猜测某些高端机型的iPhone 8的售价会达到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204元)。

  目前,iPhone 7的入门级机型的起步价为649美元(约合人民币4415元)。

  关于下一代iPhone售价的猜测是由苹果博客作者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提出来的。他曾预测第一块土豪金版Apple Watch的售价为9999美元或更多,当这款产品推出时,它的售价确实是那么多。

  格鲁伯刚刚发表了一篇关于iPhone售价的类似文章,他本人的看法是:“1500美元的起步价可能太高了,我认为起步价可能在1200美元左右(配置64GB闪存),最高端机型的售价将在1300美元到1400美元(配置256GB闪存)。

  格鲁伯的预测听起来还是很有道理的。虽然他与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关系密切,但他表示,他现在还没有听到关于iPhone 8售价的任何信息。

  实际上,格鲁伯并非第一个认为iPhone起步价将继续上涨的人,Fast Company和瑞士信贷的分析师们在一篇报告中提出了类似的猜测。

  格鲁伯认为,当苹果推出一部新款iPhone时,它必须能够生产数千万部iPhone,这就意味着苹果有时不能像竞争对手那样一次性推出太多不同的机型。

  有时,某一些组件很难达到数千万件的产量,那就会拖累新手机的出货计划。

  如果苹果要推出一款价格更昂贵的iPhone,价格提高将在一定的程度上抑制需求,这样苹果就会承担更大的风险,它也有机会在新一代iPhone中加入更多的功能和难以量产的组件。

  因此,与其因为OLED屏幕不够而推出新一代iPhone的全盘发布机会的话,苹果可能会推出一款售价超过1000美元的增强机型以帮助公司将其利润率保持在30%到40%之间,这样的机型可能会被称作“Pro”版或“Edition”版。

  格鲁伯写道:“在我看来,下一代iPhone配备OLED屏就意味着它的季度产量不会超过4000万部。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意味着它的价格应该更贵。这不是因为这在道德的角度来说是不应该的,而是因为供求关系的原理。当供应吃紧而需求上升时,价格就会上涨,这就会缓解需求的压力。

  另外在产品层面,根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研发的新一代iPhone正在测试一套改进版安全系统,让用户能够使用人脸识别来解锁手机、支付认证及打开安全应用程序。匿名人士还透露,苹果同时在测试眼部扫描,从而增强系统。

  彭博社的报道指出,人脸识别技术的关键点是传感器的速度和精度。据爆料人称,苹果目前的传感器能够扫描识别用户面部,并在几百毫秒(1秒=1000毫秒)内解锁手机。

  在国产手机都能人脸识别解锁的今天,iPhone必须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苹果目前据说能做到的是,手机不需要靠近人面部,即使手机平放在桌面,也可以成功识别。但这一功能目前尚处于测试阶段,也有可能无法现身新一代设备。但其初衷是用人脸识别来取代指纹识别,因为前者比后者获取更多数据,因此安全系数相对更高。

  苹果于2013年推出的iPhone 5S上开始采用指纹识别Touch ID,但最初只能用来解锁手机,直到2014年才开始支持支付验证。

  苹果公司并非第一家使用不同形式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公司。三星公司在最新推出的Galaxy S8上使用了虹膜扫描识别技术,可以为手机解锁和支付验证。但是三星的这项技术还不够完善,Galaxy S8上的虹膜扫描仪可以被人眼照片欺骗,从而无法使手机的安全得到完全保障。

  今年正值第一代iPhone诞生十周年之际,而且iPhone销量占苹果公司所有产品销量的三分之二,已经成为苹果公司最核心的产品。因此即将在秋季上市的iPhone8无疑具有重要的代表性意义。

  彭博社的报道还提及,正在测试中的iPhone8样品中,除了人脸识别技术,还将运用一种更为精细的内置芯片,便于人工智能任务的执行,以及可显示更高帧率的屏幕。这个AI芯片被称为“苹果神经引擎”(Apple Neural Engine),能够通过执行图片识别和输入建议等任务,来延长手机电池寿命。这种正在测试的新屏幕就是苹果最新一款iPad所采用的显示屏。

  彭博社4月就报道称,iPhone 8在手机外形设计方面,会有玻璃套、钢边,并且在更小的机体里面嵌入更大的显示屏。新一代的iPhone手机将在前后边缘都安装玻璃包边,在前后玻璃边的中间有不锈钢框架。

  此前消息还显示,新的3D传感器正在清晰度、饱和度都更高的OLED屏幕上测试。iPhone 8系列的三款手机都将采用速度更快、更高效的处理器,生产精度达到10纳米级。

  此前还有爆料称,苹果正在增强现实(AR)方面发力。目前尚不清楚其3D扫描仪是否将支持AR功能,还是只用作脸部和眼部的识别,用以安全认证。苹果公司现在公开的AR技术集中在为iPhone开发者搭建的软件平台ARKit上。

  苹果今年可能不会只发布一款机型的iPhone,因为它不会让自己陷入高风险状态。目前的传闻主要来自于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他认为除了iPhone 8之外,苹果今年秋季还将推出两款价格相对较低的、重新设计的iPhone。

  这两款手机看起来更像iPhone 7和7 Plus,而且它们的价格也会跟后者一样,更接近700美元而非1000美元。郭明錤认为,这两款iPhone将配备液晶显示屏。

  但是OLED屏的iPhone 8才是果粉们最关注和最想购买的新机型。所以,如果你想第一时间买到一部OLED屏的iPhone 8的话,你现在就应该开始攒钱了。苹果通常会在每年9月召开一次新品发布会,发布最新款iPhone。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