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印度对智能手机征收10%消费税 这些制造商笑了

环球网 2017-07-04

  据《经济时报》7月3日报道,印度政府对智能手机征收10%基本消费税后,将确保对当地制造业持续提供激励,从而将投资扩大到零部件制造业生态。

  这项税费的征收对于印度国内公司以及富士康Foxconn, Flex, Salcomp 和iPhone制造商纬创资通、三星等外国公司来说都是一大利好消息,以三星为例近年来已经在印度投资了数百万美元,设立了超过70家手机和零配件制造工厂,产生的额外投资价值达到了10.5亿卢比,而现在这一价值可能会进一步增长。

  

  迪克森科技为Intex、松下、金立代工制造手机,该机构执行主席苏尼尔·瓦切尼(Sunil·Vachani)表示,“由于巨大的行业不确定性,过去的6-8个月内,投资处于基本停滞状态,但是现在投资的势头将会回升,越来越多的人将会投资于整合制造和零部件制造业。”

  相关专家表示,“三星已经宣布2020年准备将印度作为其制造和向欧洲、中东地区和非洲出口的中枢,苹果通过纬创资通已经在开始印度国内组装iPhone SE机型,未来还可能会扩大其他机型,而这些都会进一步受益于消费税的征收。”

  消费税实施之前,税收的结构使进口手机的成本比本地制造商成本高出11.5%,而现在对所有手机的征收税率已经达到了12%,税率差距已经完全抹平,这一举措受到了印度本土及国外手机制造商的一致好评,金立印度总经理Arvind Vohra表示,“这将使整机进口变得不具有竞争力。”

  征收基本消费税的决定也将清除分阶段制造计划的障碍,提供的税收红利也给国内的手机零部件生产厂商制定出了路线图。这也将有助于印度成为三星等厂商的出口中心,以及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市场的制造业生态系统的参与者来印度投资。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