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苹果iPhone 8将搭载3D摄像功能

环球网 2017-03-29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BGR报道,新一代的苹果手机将比我们此前想象的还要惊艳。除了已曝光的无边框OLED显示屏,iPhone 8还将搭载具有革命性的3D摄像功能。有意思的是,不久前三星Galaxy S8也被曝有3D照相功能。

  据著名分析师郭明池转述,苹果新一代手机的相机模组将采用PrimeSense公司的3D传感技术。PrimeSense是苹果此前收购的一家以色列公司,该公司曾为微软提供过第一代Kinect体感技术,实力强大。郭明池大胆猜测,iPhone 8很可能会“颠覆用户体验”。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詹家鸿进一步表示,今年奇景光电(Himax)的股价明显上涨,很可能是因为该公司已经与苹果合作,为iPhone 8提供3D感应元件。

  至于苹果为何会选择奇景光电,詹家鸿解释,目前3D传感技术已经在电脑、平板上得到一定程度的应用,比如人脸识别、手势感应、3D建模等,因此认为3D建模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可开发出很多像虚拟社交这样的AR/VR应用。如今,英特尔的3D实感技术已应用在电脑、平板上,而奇景光电的晶圆级光学镜头(WLO)技术则能进一步缩小尺寸、更好地适配智能手机。

  众所周知,苹果永远都在追求简洁轻巧的设计。有了3D相机,苹果将给iPhone 8用户带来超前的面部识别和增强现实技术体验。除了3D自拍,也有消息称苹果的相机技术能让用户拥有更逼真的游戏体验。由此看来,iPhone 8售价可能高达1000美元(约6893元人民币)确实不是空穴来风。(实习编译:朱学清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