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iPhone 8或采用曲面屏 放弃Lightning改用USB-C

新浪科技 2017-03-01 作者:李明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今年秋季发布的新一代iPhone中,将至少有一款采用OLED曲面屏。此外,新一代iPhone还可能改用USB-C接口。

  去年11月曾有报道称, 苹果 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正在评估OLED屏幕,并且已经让供应商提供了原型产品。而知情人士今日称,苹果已经决定使用OLED屏幕,并且今年晚些时候就会推出一款使用OLED屏幕的新iPhone。该知情人士还称,为了确保OLED版iPhone顺利量产,苹果已经订购了足够的零部件。

  分析人士称,使用OLED屏幕有助于苹果推出一款至少在外观上有新意的产品,从而刺激iPhone销量。苹果手机的上一次重大更出现在iPhone 6身上,凭借大屏幕推动了iPhone销量增长。而去年推出的iPhone 7在外观设计上与前一代产品相似,导致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放缓。

  《华尔街日报》的该报道与之前的一些报道相吻合。根据之前的消息,苹果今年很可能推出三款iPhone,其中两款为当前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升级产品,而另一款则为“iPhone十周年纪念版”,将采用OLED屏幕。

  此外,《华尔街日报》今日还报道称,新一代iPhone将全部放弃Lightning接口,用USB-C取而代之。该知情人士称:“新一代iPhone(多款产品)将全部采用USB-C接口,无论是电源线,还是其他外设线。”

  苹果2012年推出的iPhone 5首次采用Lightning接口,取代之前的30针Dock接口。苹果当时称,Lightning接口的体积更小,可适用于多种通信,尤其适合于音频、视频和数据传输。而消费者则抱怨不已,因为只有苹果的产品使用Lightning接口。

  该报道还称,新一代iPhone正面的Home键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嵌入到屏幕中的新一代Touch ID扫描器,这也与之前的报道相吻合。

  当前,竞争对手三星约70%的智能手机型号已经使用了OLED屏幕,其中包括Galaxy S旗舰系列。本月早些时候曾有韩国报道称,Samsung Display已经获得了苹果的订单,为iPhone 8供应1.6亿块OLED面板。(李明)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