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20510.jpg

黑莓还活着!联姻TCL后首款产品亮相CES

腾讯科技 2017-01-06 作者:郭晓峰

  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今日正式开幕,TCL通讯展示了最新款的BlackBerry高端键盘智能手机。

  此前,BlackBerry宣布与TCL通讯达成长期的授权许可协议。根据协议条款,BlackBerry将授权 TCL通讯使用其安全软件、服务套件以及相关品牌资产,TCL通讯将负责设计、制造和销售BlackBerry品牌移动设备并提供客服支持。这款BlackBerry智能手机则是协议签署后推出的首款产品。

  TCL通讯首席执行官Nicolas ZIBELL

  TCL通讯首席执行官Nicolas ZIBELL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我们和黑莓已经合作过两个产品,一个产品是DTEK50,第二个产品是DTEK60。此次产品是我们跟黑莓开始授权合作以前就一起开发的,这个产品开发的时间大概是9个月左右。”

  据了解,新款BlackBerry智能手机配备三大核心性能:安全、高效和可靠。它内置BlackBerry移动安全和软件专业技术、BlackBerry键盘和 Hub+ 等多款应用,确保企业级和专业级用户能高效的移动办公。

  据悉,这款产品将于下个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7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7)上正式对外发布,并于2017年初上市。

  黑莓的发展可谓“不可同日而语”。失去了全键盘商务的优势,在触屏智能时代找不到自己特色的黑莓渐渐淡出了国人的视野。授权TCL通讯后业界颇为关注其未来发展策略。

  对此,Nicolas ZIBELL表示,未来的BlackBerry手机设计会遵循BlackBerry自己的DNA还有品牌的定位,以及品牌的属性。这表明,BlackBerry作为一个公司,依然会独立存在。他不同于联想收购MOTO,TCL通讯是获得黑莓软件、品牌等授权。

  对于TCL通讯,提供得是BlackBerry手机在制造、研发、供应链以及销售方面给予这个平台的支持。“所以我们不会把TCL的设计语言加到BlackBerry的手机上面,BlackBerry会继续延续它自己的品牌属性。”他说。

  在海外,TCL通讯一直主推阿尔卡特品牌。加入黑莓后,按照TCL通讯的规划,阿尔卡特品牌会聚焦年轻人群,是一个大众消费品牌的定位,宗旨就是要把最新的科技尽可能普及到更多的用户群。BlackBerry品牌会面向稍微成熟一些的用户,会聚焦在企业的用户和专业的用户上,同时也包括一些成功的专业人士。

  对于每况愈下的中国市场,Nicolas ZIBELL没有透露具体策略,只表示最新款的BlackBerry高端键盘智能手机不会首发中国,计划会第二阶段。

  IDC 第三季度数据显示,TCL通讯的手机出货量在全球排名第七,在北美地区已跻身为第四大移动终端制造商。另有数据显示,其在中国市场排名第十名之后。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