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363459.jpg

苹果和三星错失假日智能手机销售的最佳时机

腾讯科技 2016-12-30 作者:唐果

  据外媒报道称,业内的分析师表示,在过去圣诞节中, 苹果和三星实际上都错失了假日智能手机销售的最佳时机。

  苹果公司和 三星电子公司之间的智能手机大战一直持续进行,然而圣诞节前的一周并没有给他们任何一方带来太多的喜悦。

  本周三, 雅虎公司旗下的分析工具Flurry Analytics发布了关于12月19日到12月25日之间全球已激活的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年度报告。与往年一样,苹果和三星设备的激活数量远远超过其他的竞争对手,比如华为、LG、 亚马逊和摩托罗拉。但是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对于苹果和三星这两家巨头来讲,他们都缺乏戏剧化的大起大落的表现,而这也恰好证明他们错过了2016年的各种机会。

  Flurry表示,苹果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12月19日至12月25日这段时间的激活量占这段时期已激活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总量的44%,而同期三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激活量占比为21%。(Flurry不监控销量,而是监控设备的激活量,因此数据往往与销售数字不同。)实际上对于苹果来讲,这可以说是下降了,因为2015年同一时期苹果产品的激活量占比率达到了49.1%;而三星则是相对略有进步,这是因为2015年同一时期三星产品的激活量占比率仅为19.8%。

  虽然苹果设备的占有率呈现下滑的趋势,但其实这一现象早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了:当年苹果设备在全球已激活设备中的占比率达到了51.3%,三星仅仅为17.7%。对于三星来讲,这一结果还是比较充满惊喜的,因为今年下半年三星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Galaxy Note 7手机,这一事件对三星的财务和信誉都造成了巨大的打击。

  科技行业研究公司NPD Group的主要硬件分析师斯蒂芬·贝克(Stephen Baker)表示,三星的销售其实并没有下滑,这是因为大多数的安卓忠实用户已经离不开三星产品。“大多数购买或是想要购买Note 7手机的用户会选择购买另外一款高端的Galaxy智能手机来代替Note 7。”

  在Flurry的报告中可以发现,华为在12月19日至12月25日之间全球已激活的智能设备中的占比率为3%;亚马逊、LG电子、步步高电子公司旗下的Oppo、小米和 联想集团旗下的 摩托罗拉移动的占比率均为2%;Alphabet公司的Google Pixel手机则是完全没有出现在这个报告中。

  贝克先生表示:“三星能够抵挡住其他安卓设备的竞争,同时因为苹果自己今年缺乏一个令人惊叹的产品,三星也没有让苹果占到什么便宜。”

  iPhone 7的的确确给苹果带来了强劲的销售量,但苹果并没有说明这款手机的销售能否足以扭转该公司15年来首次收入下滑的局面。苹果每年都在推出新款iPhone手机后的第一个周末公布其销售数据,而今年苹果却打破了这个惯例,没有公布iPhone 7的销售数据。这一举措让业内的很多分析师怀疑这是否是因为iPhone 7的销售业绩不佳。不过苹果表示,第一周的销售数据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具有参考价值。

  消费者技术和移动行业顾问凯坦·沙尔马(Chetan Sharma)表示,“苹果拥有业内最强大的生态系统,其中包含了硬件、软件、应用程序和内容商店。”iPhone用户也一直期待iPhone的升级,因此他们始终会追随苹果。而且在这一年中,三星出现了巨大的失误导致其丢失了吸引用户的机会。不过沙尔马接着补充说道,“虽然苹果拥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但它却没有一款带有引人注目功能的手机来争夺三星用户。”

  沙尔马和贝克都认为,三星和苹果今年都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因此导致他们的增长没有出现显著的变化。沙尔马先生表示,“对于三星来讲,今年产品推出的时机不能更糟糕了。对于苹果来讲,三星全球范围内召回Note 7手机这件事可以成为它抢夺用户的绝佳时机。但最终苹果和三星都没能把握住这个机会。”

  苹果和三星对于Flurry的报告都没有发表任何的评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