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1.jpg

泰国厕所卫生管理怎样

科普中国网 2017-11-22

  泰国《世界日报》近日刊文称,每年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2017年世界厕所日宣传的主题为“废水”。10年来,泰国厕所的卫生管理达标率超过70%,且如厕者感染细菌的比率大幅减少。

  文章摘编如下:

  泰国卫生部部长助理塔哇医师日前主持“世界厕所日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并向15家获得年度最佳厕所单位颁奖,呼吁各界正确维护厕所卫生,指泰国10年来厕所卫生达标率超过70%。

  塔哇表示,每年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联合国的目的是希望每一个人重视解决厕所卫生问题。2017年世界厕所日宣传的主题为“废水”,泰国卫生部根据联合国拟定的主题推出“综合性厕所之路”,以正确合理维护厕所卫生,避免厕所污水污染到周边环境。

  塔哇还表示,从古至今,大多数传染性疾病都是因水携带的病毒和细菌引起,泰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民众将粪便和腐烂物排入河流、水塘的情况比较普遍,并因此引起各类传染性疾病。虽然这一类传染性疾病不会马上危及生命,但如果长期累积也可能致死,而且需要花费大量的医疗费用,并影响国家整体经济发展。

  泰国卫生厅厅长哇栖拉医师表示,卫生部制定厕所发展3阶段发展计划,以正确合理处理厕所污水,尤其是政府办公地点、学校、医院、车站、机场和加油站等,使用人数较多的厕所,并制定2017~2026年10年规划,争取明年年初提交内阁审议。

  规划重点内容包括,每个公共厕所至少要有一个老人和脚膝盖不便人士的专用间,增加残障人专用公共厕所,并出台厕所污水处理管理条例。而10年来泰国厕所的卫生管理达标率达到71.04%,并让如厕者感染细菌的比率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李阳阳

上一篇:厕所革命

下一篇: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