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全车将覆盖Wi-Fi 车厢内可看直播

快科技 2017-10-10 作者:陶文冬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据澎湃新闻报道,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将服务于本届北京冬奥会,来往北京与张家口两地,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选手、观众和媒体工作者将乘坐定制化的高铁智能动车组往返于两座主办城市之间。

  据了解,针对冬奥会赛事的特殊需求,列车设置了科技感十足的媒体专用包厢,可以通过智能显示屏,实时观看赛事直播。全车覆盖Wi-Fi系统,记者可随时编辑发送赛事报道。

  此外,列车还设有人性化的残疾人座位区,配有轮椅固定装置、SOS按钮以及可折叠桌板等贴心设计,还有定制化的兴奋剂检测区、冰雪运动器材存放区使列车成为冬奥会期间名副其实的“奥运专列”。

  京张高铁于2016年4月开工,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全长约174公里,全线正线共设10座车站,是世界首条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有砟轨道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车次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京张两地的天气气候条件,京张高铁也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