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交规本周实施 不得连续变两条道

快科技 2017-03-21

  被称作是史上最严交规的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本周六正式实施,据说和1997年的原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相比,85%以上的条款是新创设的。

  据东方都市网报道,《条例》增设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条款,例如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机动车乘坐人在配有安全带的座位就座时,应当使用安全带”“不得安排未满十二周岁未成年人乘坐副驾驶座位”等。

  简单来说,本次交规的重点包括临牌申请减至2次、“买分卖分”最高罚2万、开车禁止浏览电子设备、乘车人也要系安全带、最高行驶速度变更、不得连续变换两条车道、以及交通违法应15天内处理等。

  其中,最高行驶速度新规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未设置限速标志、标线的,在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除外)上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在公路(高速公路除外)上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此外,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一次连续变换两条车道。违反该规定,将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不少网友表示,希望这一交规在全国推行开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