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全球最挤:单日客流超春运全国总和

快科技 2017-03-13

  生活在北京的小伙伴出行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了。的确,北京目前已经建设有国内最发达的地铁交通网,由于不存在堵车的情况,因此地铁深受上班族、学生党依赖。

  不过,既然大家都去坐地铁了,那就免不了拥挤。早晚高峰的北京地铁人流盛况相信大家都从其他媒体或者网络图片中有所见识。

  那北京地铁到底有多挤呢?我们用一组数据来感受一下。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地铁客运量达到36.6亿人次,也就是说平均一天就高达1000万人次!

  作为对比,中国铁路2016年全年的旅客人数为27.7亿人次,平均每天约759万人次,相比北京地铁插上一大截。

  而更加极端的对比显示,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7亿人次,增长10.1%,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

  折算下来,春运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893万人次。

  依旧无法与北京的地铁相比……

  据说2020年北京地铁的规模将建成这样!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