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年加“大寒” 冷空气应景而来

中国吉林网 2017-01-20

  分享

  今天是个巧日子,24节气的最末一个节气——大寒,遇上了农历腊月廿三民间传统的“小年”,年味儿是越来越足了,而大寒之后,将迎立春。1月19日,冷空气大驾光临,借着“大寒”的名头发起威风,将上空笼罩多日的雾霾吹散,长春市19日白天最高气温:-13 度,夜间最低气温:-20度, 截止07时,长春市空气质量为61,良好。

  19日白天到夜间,吉林全省晴有时多云。 20日白天到夜间,吉林全省晴转多云,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19日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8度左右,其它地区为-13~-10度;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6度左右,其它地区为-23~-19度, 预计19日白天到20日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西北风。

  “小年”,是“大年”的序幕,热闹劲儿仅次于过大年,赶年集、备年货、写春联、扫屋尘……此后年味儿就要一天比一天浓啦。大寒节气则是寒冷到极致的意思,“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此时寒潮频频南下,将呈现一派天寒地冻、冰天雪地的景象。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吉林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