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719644.jpg

美2062年建5千米高大楼 可除雾霾

腾讯科学 2017-01-16 作者:悠悠

  美国建筑师表示,2062年将建造一座摩天大楼,采用3D材料制造,可抵御强风和独特气候,高度达到4800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建筑师最新设计一种未来派摩天大楼,高度可达到4800米,预计将在2062年建造,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的墙壁可以抵御强风和独特气候。

  这座摩天大楼是由阿尔科尼西公司设计的,这是美国纽约一家材料科学公司,公司工程师与未来派学者规划设计了未来45年的摩天大楼,他们共同完成了“阿尔科尼西摩天塔”,采用研制中或者市场现有材料建造这座4800米高的摩天大楼。

  同时,阿尔科尼西摩天塔也具有未来派特征,其中包括:大楼表面吸食雾霾,阳台可自如伸缩。当前,阿尔科尼西公司正在进行“环保清洁”项目,这是一种特殊涂层材料,可使建筑物自清洁,并且净化周围的空气。

  阿尔科尼西公司材料科学主管谢莉-麦克丽瑞(Sherri McCleary)表示,这种建筑物外表涂层具有一定的美感,十分便于维护保养,通过减少周围污染物,可对周围环境受益。

  “环保清洁”涂层材料使用化学物质混合物,使用光线和水蒸汽制造自由基原子,这些自由基能够清除空气中的污染物质,最终将它们分解。其最终结果是通过净化空气,使建筑物达到清洁效果。

  同时,该摩天大楼具有高科技设计,例如:折叠阳台,机械式窗户可在60秒之内转换成一个玻璃阳台。目前,该公司已在贸易展上展示了“折叠阳台”技术,希望未来不久得到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学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