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创造出来的世界:能看出哪个是真的吗

环球网 2017-12-07 作者:汪雄飞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研究人员通过AI制造出与实物别无二致的场景,可用于训练无人驾驶汽车。然而这项技术也有不好的一面,可能会将我们带入奇怪的超真实中。

  圣克拉拉技术公司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些图像,它们是由AI从真实场景中取景转化得出的。该公司在官网上表示,“我们展示了一些高质量的图像转化结果,包括街景转化、动物形象转化以及面部图像转化。”

  科学家称,AI制造的“虚假真实”连续镜头几乎与现实世界一模一样。研究人员想要运用虚假的连续镜头,以训练无人驾驶汽车如何导航街道。但他们警告说,这项技术也有不好的一面,能将人类引入奇怪的超现实中,无法分辨真实世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