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将是风投热门选择

新华网 2017-11-20 作者:董越

  17日,150多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专家、独角兽创始人与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的50位外籍投资专家共聚武汉,把脉世界风险投资未来的投资走势。专家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仍将是未来风投的热门选择。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分析对比了中美风险投资的异同,对于未来风投领域,他认为中国的风险投资和美国的风险投资将进入相似的热门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金融科技、区块链、网络安全等。

  汪潮涌建议,应当使更多的高科技信息产业、互联网公司和新能源、生命科学的公司留在中国,让中国的投资人去分享高科技产业带来的巨大红利。

  来自美国“硅谷”的投资人迈克尔·福克斯也持类似观点。他说:“近几年,创业企业越来越多,独角兽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但有一些企业会灭亡,有一些企业会陷入沉睡,把握未来的浪潮至关重要,机器人领域具有颠覆性,将是未来风投的热门选择。”

  “硅谷有硅谷的机会,中国本土也有本土的机会。我们目前主要关注人工智能、科技类、消费升级和文创产业的投资。”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雪梅说。

  此次讨论吸引了1000多名创业者到场,这有助于他们了解国内外风投资本的投资动向,调整创业方向。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说:“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风投机构正是这些创业企业理想的陪伴者,风投机构给创业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雪中送炭的资金,更为企业带来了成长的导师和丰富的社会资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