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发布新款无头机器人SpotMini

网易科技 2017-11-16

  波士顿动力公司刚刚发布了一款无头机器人,外形栩栩如生,更优雅且更灵活。

  又一款奇怪且令人难以置信的机器人进入了科技市场。波士顿动力公司(BD)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呈流线型的无头迷你机器人,此款全电动机器人的神态和外形与动物相似。

  在视频中,你能清楚地看到机器人像一只狗一样可以在草地上跳跃。而且,尽管无头,但它却惊人的栩栩如生。你都想不到这款机器人能够毫不费力地走路,其貌似宠物。甚至,虽然没有脸,但是它似乎在直接凝视着镜头。

波士顿动力发布新款无头机器人SpotMini

  这种机械四足动物是对前一个版本的升级。一些人认为,这些明显的改进体现了此项技术的商业化进程,但预计这样一个先进且逼真的机器人不会在短期内公开上市。

  但官方未曾公布这款升级版SpotMini的实际用途和具体功能。

  这段简短的视频可能是该公司目前愿意发布的全部内容,但这足以吸引公众的眼球,并为未来的产品发布设置足够的悬念。视频的结尾是“敬请关注”,我们有望能很快深入了解这款令人兴奋的机器人。(选自:Futurism 作者:Chelsea Gohd 编译:网易见外翻译机器人 审校:Sarah)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