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已无处不在 还能管理烤披萨

环球网 2017-11-13 作者:张阳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大发展,如今,很多领域都已经开始采用相关技术提升效率。最近连披萨店也用上了人工智能技术,据澳大利亚新闻网当地时间8日消息,达美乐澳大利亚公司在厨房中使用了人工智能平台来控制披萨饼的质量。

  据报道,这项系统名为DRU AI Pizza Checker,这项技术主要是用来解决顾客投诉披萨的配料不正确以及披萨质量不过关的问题,是达美乐质量控制自动化的第一步。

  报道称,该系统包含一个摄像头和一个传感器,用于监控制备和烹饪过程,利用人工智能对捕捉到的披萨照片进行综合分析从而确保正确的烘焙时间,从而尽可能的达到消费者的食用需求。门店的管理者会收到所有披萨订单的质量情况数据,而顾客也会收到一张关于披萨的照片信息。如果系统判定披萨的质量不符合要求,则会下达重新制作的命令。达美乐公司称,这套系统能在3秒内完成分析和报告。

  达美乐公司计划在2018年开始在澳大利亚推出该系统,并与该技术开发商Dragontail Systems达成了为期12月的全球独家协议,并推广到海外的商店。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