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时隔12年重回机器人市场 索尼将发新代机器狗aibo

环球网 2017-11-03 作者:杨慧婷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1日报道,索尼将于明年1月份发售家庭用新一代AIBO机器狗。此前,索尼由于业绩低迷,于2006年停止了生产该产品。时隔12年,索尼重回机器人市场。AIBO是1999年发售的家庭用机器狗,虽然之前的售价为2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491元),但仍有15万的销量。然而,由于2006年索尼的业绩处于最低谷,便宣布停产。

  1日,社长平井一夫举行了记者招待会,表明将在明年的1月11日发售新一代AIBO。新一代机械狗以小写字母aibo命名,眼睛为有机EL面板,可以传达情绪,而且多达20个传感器,可以检测到人和屋子结构,移动身体、四处走动。另外,它有一个很大的特征,即AIBO(人工智能)学习与主人对话,每个个体都可以极具个性地成长。

  新一代AIBO主体部分价格为198000日元,提供每月2980日元的连网更新服务。索尼时隔12年重回机器人市场,不仅致力于机器狗的发售,还将开发新的商品和服务。

  平井表示:“通过与人工智能和传感器技术的结合,机器人这种可以动的产品可以发挥索尼的优势。将这些技术运用到商品和服务中,我们想为顾客提供全新的体验。”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