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终于研发出了能像钢铁侠一样飞行的机器人

腾讯数码 2017-09-15 作者:言言

  腾讯数码讯(言言)每个看了漫威电影的小伙伴们都希望自己能像钢铁侠一样可以自由飞行。可无奈也只能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因为即便你拥有如同Tony Stark一样强大的中枢肌肉力量,但把喷气推进器安装在手脚之上,基本上与自寻骨折无异。

  好在这样的困难并没有阻止研发人员帮助我们实现自由飞上天的愿望。日前,一批意大利的研发人员提出先在机器人身上试一试。

  不过现阶段,研发人员并没有对这项研究进行实际测试,但已经搭建出了机器人的基础框架并且形成论文。通常来说,这样的一个会飞的机器人都有自己特定的应用场景。例如进行空中维修检查、或者是作为人类飞行外骨骼研究的基础。同时在研发人员所发布的基础框架中,这个名为iCub的人形机器人手脚都装有推进器,并且长着一张娃娃脸。

  尽管我个人觉得人类采用这样的飞行方式多少有些不切实际,但对于机器人来说,这样在手脚上安装推进器的飞行方式绝对可行。一般来说,维持飞行稳定需要进行细微的调节,这对人类来说很难完成,而机器人操作起来则轻而易举。因为机器人能够持续监测轻微的运动以及推力变化,并且能够轻易完成相对应的调整。

  此外,论文的首席作者Daniele Pucci回答了一些有关该项目的问题:“在我看来,实际控制一个飞行机器人存在许多理论和实际上的问题。例如,操控机器人的框架理论、接触运动以及飞行理论等。”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