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3D打印机器人能载着植物寻找阳光

腾讯数码 2017-09-13

  腾讯数码讯(Bob) 喜欢养点花花草草的朋友最头疼的事情可能就是自己不在家时,怎么让植物多晒晒太阳,让它茁壮健康地成长。现在,有一种有趣儿且方便的新方法了,这就是Plantoids机器人。

  Plantoids是一款3D打印机器人,内置了一系列智能传感器,可以载着植物(一般是多肉植物)在家里寻找最佳的阳光照射位置。

  Plantoids套件中包括了土壤湿度、空气温度、环境光和空气质量传感器,也能够连接到家庭WiFi网络,通过App可以随时随地监测植物状态;如果它监测到植物生长状态不佳,也会向用户发送提醒消息。

  更有趣儿的是,Plantoids的形态并非是唯一的,它只提供DIY套件,包括轮子、机身结构、传感器等等,非常适合小朋友或是喜欢动手DIY的人群,在组装过程中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并学习一些机器人知识。

  也是由于这种DIY特性,让Plantoids的价格更加亲民,64美元(约合人民币420元)还是非常适合买给小朋友作为寓教于乐小工具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