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小狗机器人 可据脚臭程度做出不同反应

人民网 2017-09-11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北九州高等专科学校的风投企业Next Technology近日开发出了一种可分辨人脚臭程度的小狗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身长15cm,名字为hana(与日语中“鼻子”一词发音相同),小狗的鼻子里装有感应器,可根据测试者脚臭程度做出相应反应。

96958A9E889DE0E2EAEBE6E0E4E2E2E5E2EBE0E2E3E59E8AE2E2E2E2-DSXMZO2089427007092017LX0001-PB1-2.jpg

  当测试者脚臭程度较低时,小狗机器人会靠近测试者;当脚臭程度为中等时,小狗机器人会发出叫声;当脚臭程度较高时,小狗机器人会晕倒,昏厥过去。目前设定的可致小狗晕倒的臭味标准为连续穿两天不洗的袜子。今后,还有望为这款机器人增加除臭剂喷雾功能。

  据悉,这款小狗机器人预计于明年春天上市,售价将在十几万日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