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专家联名上书要求联合国禁止"机器人杀手"

环球网 2017-08-22 作者:倪嘉敏

  据英国媒体8月21日报道,近日,116名机器人研究领域的主要专家联名向联合国递交请愿信,敦促联合国尽快采取行动,遏制“机器人杀手”的进一步发展。

  机器人杀手指杀伤性人工智能全自动武器,可以自行选择并攻击目标,无需任何人为干涉。虽然目前还没有制造出成品,但当前的技术已经完全可以将其变为现实。

  专家在请愿书中写道:“一旦机器人杀手被制造出来,将会引发更大规模的武装冲突,且以人类无法想象的速度扩展。如果落入恐怖分子之手,无辜民众将受到威胁”,同时专家还警告称:“潘多拉的盒子”一旦被打开,将会覆水难收。机器人杀手属于“违背道德”的科技,专家希望联合国将其列入《特定常规武器公约》的禁止名单。

  目前,联合国委员会已经着手处理相关事宜。而有些支持研发人工智能武器的人却认为,只要提前部署,当今世界的战争法可以解决任何问题,不应全面禁止机器人杀手。但反对者认为这种武器将对人类造成威胁,任何带有自动“杀戮功能”的科技都应该被禁止。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