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裁缝22秒生产1件T恤 上万人恐失业

网易科技 2017-08-10

  据外媒报道,机器人裁缝“Sewbot”诞生,该机器人缝制系统每22秒就能生产一件T恤衫,每天能为阿迪达斯生产80万件T恤,这将彻底改变纺织品制造业。

  据悉,这台名叫“Sewbot”的机器在缝制服装之前,会使用相机和针的组合来追踪布料的摆放位置,其准确度比人要高得多。

  该机器人来自于亚特兰大的软件公司SoftWear Automation,该公司在2012年获得了125万美元的DARPA合同,专门用于开发这项技术。接下来,中国一家服饰公司将在其位于阿肯色州小石城的工厂使用这款机器人进行服装生产。

  这家中国服饰公司董事长表示:“我们将建立21条生产线。当所有生产线完全投入使用时,每22秒就能制作出一件T恤。我们每天将为阿迪达斯生产80万件T恤。在全球范围内,即使是最便宜的劳动力市场也无法与我们竞争。对此我感到很兴奋。”

  很明显,这将彻底改变纺织品制造业。这对中国国内服装生产来说是一个福利,这至少意味着,从阿迪达斯买的衣服会便宜很多,但这也意味着成千上万的人即将失去工作。

  如果一个机器人每天可以为一家大公司生产那么多的衬衫,那么它对那些以纺织行业为基础的经济体会有什么影响呢?这值得我们的思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