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武器生产商开发自主作战机器人,我们会看到“终结者”么?

百度知道日报-猫眼科技杨明慧 2017-07-26

  俄武器生产商开发自主作战机器人,我们会看到“终结者”么?的头图

  2015年,包括埃隆·马斯克和斯蒂芬·霍金在内,世界科技最前沿的精英们,一起给联合国送了份公开信,敦促联合国尽快发布对人工智能在武器开发方面的禁令。

  

  不过一直到去年年底,联合国才开始成立专家组讨论这个禁令的问题。

  呵呵,就这响应速度,终结者恐怕都要出到2.0了!

  

  这不,从几年前就在做“作战机器人”研究的战斗民族,最近就发布了他们的“终结者”进化体。

  早些时候,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就是搞出AK47的那家公司)十分“低调”的宣布,他们开发的作战机器人有了飞跃式的发展。

  

  如果说之前用于叙利亚战场那些还只是人类的小baby,需要“爸爸”手把手教的话...

  那现在的这些家伙可是像获得了超能力般,可以实现完全自动化!

  

  擅造“杀人机器”的卡拉什尼科夫,这次和联合国玩起了“躲猫猫”——

  人工智能控制的武器不让玩是吧?

  好,那我就直接造个不需要控制的,看你们咋办...

  

  在关于这个自主作战机器人的一份声明里,战斗民族表示:

  “我们的机器人是基于神经网络技术研发的产品,在即将到来的未来,它们会附带完全自动化的战斗模块,在战场上自主识别、判断,并打击有效目标,完全不需要人类插手。”

  这份简短霸气的声明虽然没有说清楚这机器人是什么时候生产,什么时候部署,但既然用了"神经网络”技术一词,就足够牛逼了。

  

  (普大哥:我一身正气,它个机器人能作甚)

  还记得这两年大杀四方,干掉围棋冠军柯洁,已然站在人类智慧之上的人工智能“阿尔法狗”么?

  

  能让它傲视群雄的,就是这“神经网络”技术。

  有了这项技术,人工智能就可以在分类识别和物体感知等领域发挥极大地作用。

  

  传统计算机最强大的地方是运算能力,哪怕是最低配的酷睿3处理器,算个1加1等于几,能比你快上几百倍。

  但要是问它地上跑的是猫还是狗,这种三岁小孩子都能瞬间答出来的问题,计算机可能就脑壳一热当机了。

  而配上“神经网络”,就会让这一切都变得完全不同...这种技术可以让“电脑”快速判断目标,作出适当的反应,就像下围棋一样,不仅速度占优,准确率也是高的离谱。

  

  难怪老毛子要把它用在战斗机器人身上,一个出色的士兵最需要具备的能力,不就是快速找出目标,然后完成打击么?

  而且,用人工智能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误操作,摒弃了人类情感制约之后,反应能力也会再上好几个台阶。

  

  这一点可以参考新版《机械战警》里的情景:当墨菲将体内的多巴胺(控制人类情绪和感觉的重要物质)完全消除后,就可以变得更搞笑,更果断,当然副作用是麻木,冷血...

  

  哎,这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为啥对岸的美帝没什么动静呢...

  其实美国内部对发展完全自动化机器人向来有很大的争议,目前能够达成的一致就是——

  自动化系统只允许部署在“非致命的领域”,比如电磁打击这类。

  

  要我说,让机器人脱离人类管控,行动完全自主,乃至,让它们拥有对人类的“生杀大权”——

  这不就是手把手造一个可以灭绝我们的“终结者”吗?

  人类啊,早晚得把自己玩死...

  

  这个从人工智能诞生起,就不断拿出来讨论的话题,随着俄罗斯造出全自动战斗机器人,将面临不得不解决的局面了。

  技术发展有时候就像是毒品,明知会挂,却还是戒不了。

  

  你们怎么看这个问题?

  如果机器人保镖进入民用,你会允许它拥有为了保护财产而杀人的权限么?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猫眼科技杨明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