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将手语变成文字的智能手套

腾讯数码 2017-07-18 作者:Bear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现在已经有科学家发明了一种低成本智能手套,不仅可以将手语转换成文字,并且还能在虚拟现实游戏中控制目标。

  这种手套名叫“手套之语”,通过使用可伸展的3D打印电子产品制造,成本不到100美元,不仅价格低廉,而且易于组装,来商用前景很大。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生Timothy O’Connor表示:“手势识别只是这种智能手套众多功能中的一种,而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这种智能手套在未来能够让人们在虚拟现实世界中使用自己的双手,而这要比现在使用的操纵杆或其它控制器直观和方便很多。”

  他说:“这不仅对游戏和娱乐领域来说更好,更重要的是,在医学虚拟训练中,有助于模拟实际对手部动作的控制。”这种手套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的传感器采用了可拉伸的材料制成,并且制造成本很低,而且很简单。

  同样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教授Darren Lipomi说:“我们已经为智能可穿戴设备设计出了一种低成本的简单作品,而一切都使用了现有的组件。我们的研究可以让其它项目的研究人员在不需要使用昂贵材料或复杂制造方法的情况下,开发出相关的新技术。”而Lipomi正是这项技术的负责人。

  该团队使用了一种普通的皮手套,并且在手指的关节上粘贴了9个可拉伸的传感器,并且每个手指上有两个,而拇指则只有一个。

  这些传感器是由一种硅胶聚合物制作的超薄条状物组成,而这种聚合物上涂有导电的碳涂层。而传感器则使用了铜带固定在手套上,不锈钢线把每个传感器连接到一个低功率、定制的印刷电路板上,然后连接到手腕的背面。当手套拉伸或弯曲时,传感器会自动改变它们的电阻,而这就可以让手套根据9个关节不同的位置来代表不同的手语手势。

  一个垂直或放松的关节被编码为“0”,而一个弯曲的关节被编码为“1”。在表达一个特定的字母时,这款手套会创建一个9位数的二进制代码,而这个代码就会被转化成某个字母。

  比如字母A的代码为一根手指垂直,其它手指弯曲,就是“011111111”,而字母B(其它手指弯曲,垂直手指也变弯曲)就是“100000000”。手套上的低功率印刷电路板将九位的代码转化成字母,而后通过蓝牙将信号传输到智能手机或电脑屏幕上。

  目前,这种智能手套可以通过无线的方式将美国手语字母表中的26个字母翻译成文本。而研究人员表示,还可以用这个手套来控制一个虚拟的手,直接用手语来进行签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