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放松新玩法:VR和生物监测配合

腾讯数码 2017-07-18 作者:Linda

  工作压力、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现代人活得其实并不比古人容易。好在,现代技术和健康理念,让人们可以适当地找回自我,比如健身、瑜伽、冥想等等。

  不过说实话,休息日在家里想要好好冥想放松,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除了可能存在的环境噪音,静下心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这时候,可以借助小工具来帮忙,比如Unyte。

  Unyte是一款专为冥想设计的产品,包括一个生物监测传感器、配套课程,帮助用户更快地进入状态,实现放松。

  Unyte的生物监测器是一个具有实时反馈的小设备,通过配有心率传感器的耳机连接用户,监测实时心率和HRV(心率变异性)数据,设备上的屏幕会实时反馈,并辅以呼吸指导教程,另外用户也能过听到舒缓的音乐和环境音,非常有效。

  更棒的是,如果用户拥有手机VR头显,还可以获得更具沉浸感的冥想效果,相比手机、平板和电脑应用更有感觉。

  Unyte开发了多达50种3D场景,比如神秘的古迹、宁静壮阔的草原、小桥流水人家或是令人敬畏的高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VR场景、舒缓的音乐和实时监测反馈三位一体,让用户尽可能地全身心放松。

  当然,冥想完毕,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应用可以查看整个过程的数据,包括心率和心率变化,多快进入舒缓状态等,应用也会根据数据提供一些放松建议。

  Unyte售价为219美元(约合人民币1483元),包括生物监测器和全部50个场景应用,不过VR头显就得用户自己准备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