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极端的自动驾驶概念车 居然连车窗都没有

腾讯数码 2017-07-14 作者:言言

  几乎每一天,我们都会听到各种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消息。现在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在开发属于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并且这项技术已经被逐渐完善,甚至有一些车型已经配备了半自动驾驶功能。

  而最近,一家名叫Einride的瑞典公司带来了属于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原型,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从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角度来诠释了这项技术的意义。

  Einride公司的这款原型车是一款没有车窗的电动卡车,名字叫做T-Pod。与大部分汽车厂商开发无人驾驶乘用车、能让我们在车内卡报纸、办公或者吃早餐的普通汽车不同,T-Pod的无人驾驶电动卡车,主要是为了解决汽车长途运输的问题。虽然无人驾驶汽车已经算是一种比较新鲜的概念,但是自动驾驶卡车却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颠覆目前现有的物流行业。

  T-Pod目前只是瑞典Einride公司的一个原型设计,本质上来看,其实就是一个装有车轮的超大盒子。它的长度为7米,配备了200wWh容量的电池,因此续航里程目前来看只有200公里。

  T-Pod的车身没有任何车窗或开孔,甚至没有让司机坐下来的位置。因此这种概念设计想要实现,现在的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大多数的自动驾驶技术都基于一个前提,那就是有必要的话,还是需要人类驾驶员的介入。而T-Pod则通过一种完全不同的思路来解决问题,T-Pod被设计成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而在进入到城市街道上时,人类司机就会接管汽车的控制权。不过就算是人类控制,也是采用远程控制的方式,而并非是在驾驶室内。

  Einride公司目前正在研发T-Pod所需的充电基础设施,并且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交付第一辆原型车。到2020年,Einride希望能够在瑞典哥德堡和赫尔辛堡之间的一条公路上配备200辆T-Pod进行固定线路的货物运输。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